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2月27日召开,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做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会议,参会人员分五组对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李建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1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新疆财经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付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成绩。一年来,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以师生为中心,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会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做好安全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必须始终坚持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必须始终坚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2022年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任务,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全会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内涵式发展,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要扎实做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3+1”重点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要弘扬高尚师德,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实现。

  全会号召,2022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毅力、更加坚定的执着,扎实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推进新疆财经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报告内容和实际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充分肯定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为学校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出谋划策。(供稿: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