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暨校级教学成果奖表彰大会

  12月24日,新疆财经大学在学校俱乐部召开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暨校级教学成果奖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在岗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建军做了题为《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的发言,对获奖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做好今后的科研工作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校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穿到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各环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论文、进专著、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实现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教学、科研的关系,潜心从事教学科研,促进教学、科研共同提升,积极搭建平台,为全校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提供“用武之地”。

  三是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新型智库和高水平研究团队,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服务,突出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断提升科研服务管理水平,继续推进教学评价体系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引领学生,以科研促进教学的开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不断开创学校科研、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居来提·吐尔地在主持时指出,全校教师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同志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紧密结合国家和新疆发展目标要求,重点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领域,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科研成果。要不断提高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提升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管理与服务、科研团队建设、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多措并举,求实创新,力求实效,扎实推进我校科研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校党委副书记贺萍宣读《关于表彰新疆财经大学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奖获得者的决定》和《关于公布2021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作科研工作报告,总结了近三年学校科研管理服务体制机制、科研课题、科研成果、科研团队、新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未来还将对标反思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足“十四五”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稳步提升。

 

 

 

 

 

 

 

 

  大会对学校“优秀科研集体奖”获奖单位、“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得者、“优秀研究(咨政)报告与专著奖”获得者、“科研标兵奖”获得者、“科研新星奖”获得者和“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科研集体奖”获奖单位代表金融学院院长张文中教授,“科研标兵奖”获奖者代表会计学院韩金红教授,“科研新星奖”获奖者代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陈海龙博士,“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者代表,经济学院肖春梅教授作为代表做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心得。(供稿: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