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举办各类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正能量、不忘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北校区第六党支部开展了百名党员讲党课微视频展播活动,截止目前,已有10名党员参与了微视频讲党课,党课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主,微党课视频展播活动受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的一致好评。老党员们说,微视频党课,既学习了党史,又重温了初心使命,更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

 

 

  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携手社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开展“多读书读好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退休党员李广舜教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社区党员推荐党史阅读书目。李教授鼓励社区年轻党员多学习、多感悟,在学习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

 

 

  退休老教授刘春萍同志的专题讲座《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拉开了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宣讲活动的序幕,70余名离退休党员聆听了专题讲座。刘教授的党课生动激昂、广大党员听的聚精会神,宣讲过程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重视党史学习,科学总结党不断发展壮大、治国理政的经验,历来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只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特别整理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到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将其制作成党史长廊,旨在学习党的发展史,再次点亮每个党员心中那盏最亮的灯。4月9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首次参观了党史长廊《光辉的历程》。

 

 

 

  4月初至今,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党委还对年龄较大且行动不便的6名离休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和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学校党委为他们送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资料和慰问金。(供稿: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