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学党史、读经典”主题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党旗映天山”特色党日活动

    4月7日,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红色图书展区开展“学党史、读经典”主题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党旗映天山”特色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军、副院长王东、财政支部党支部书记韩增华分别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及经验。胡建军书记表示,学习党史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习实践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教育者先受教,把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以大道指引传道、大业驱动授业为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有机结合,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确保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王东副院长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奋斗史和曲折探索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教育引导大家从历史的脉络中感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才能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韩增华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党史教育正当其时,学习党史,要坚持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党史,再认真观照现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随后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一起参观了红色图书展区,老师们指导学生通过诵读经典原著,进一步提升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生党员也将自己读到的党史小故事和大家做了分享。沈芳印同学分享的毛泽东主席一根灯芯的故事,袁有兴分享的周恩来总理半碗青稞面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和伟大。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陈小红同学表示:在这条百年铁路上,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英雄故事,在今时今日,依然鲜活,依然让我们敬仰,正是有革命先辈的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学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阿合江·乌木尔乌扎克同学说:通过赵珊老师的讲解和交流,我明确了学习党史的方法和目标。同时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建的一个开端,教师党员以学习党史为契机,结合育人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提升政治思想境界,将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有机集合起来,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有序有力发展。(供稿:财政税务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