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用党史立德树人,用党史铸魂育人” ——工商管理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4月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在学校经世广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工商学子排列整齐,静静肃立在经世广场,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寄托对先烈们的哀思。“不能忘,不敢忘,因为每当黄昏降至,我吃着白米饭,喝着‘快乐水’,想不通为什么这些身强体壮的士兵会死,我在深夜突然惊醒然后泪流满面,他们是为我而死……”这是我院“大学生百年党史宣讲团”团长王鑫同学的首场宣讲,最可爱的戍边英雄,最英勇的“喀喇昆仑精神”让现场同学潸然泪下,更加理解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以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谱写青春之歌。

 

 

  工商管理2019-2班学生依力米冉·斯干旦在现场发声,她说,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相关企业的损失;有关新疆地区“强迫劳动”的指责,完全是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意谎言;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作为大学生及学生干部的我们,要坚定立场,态度明确,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

  在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章煜昊同学的领誓下,同学们举起右手面对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言,坚定高喊出热血的誓言。学院辅导员赵磊老师号召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奋进,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把握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因势利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4月4日,学生党支部在校党员开展了“党旗映天山·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4月5日,认真组织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班会,覆盖到全院1564名学生。广大青年学子缅怀先烈壮举,在“沉浸式”教育中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奋进前行。


 

  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管理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有机结合。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了学习内容上、教育形式上、宣传动员上和力行实践上的亮点。

 

 

  本学期,根据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四个环节,设置学史明理感党恩,砥砺青春守初心;学史增信知党情,逐梦青春正当时;学史崇德听党话,筑梦青春开新局;矢志力行跟党走,奋斗青春报国行四大主题。突出“沉浸式”红色教育,确定学习目标和阅读书目,通过组建“大学生百年党史宣讲团”,让党史离学生更近。(供稿:工商管理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