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学院“红色书信诵读 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诵读活动圆满落幕

  4月5日,旅游学院在学院实验室开展了“红色书信诵读 传承红色基因”师生诵读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段鸿斌、副书记刘冀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述职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段鸿斌致开幕词:我们今天开展“红色书信诵读 传承红色基因”师生诵读活动缅怀先烈。我们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书信诵读活动为契机,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进一步激发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比赛在铿锵有力的诵读——《祭英烈,你们好吗?》中拉开序幕,参赛人员先后上台一展风采。活动期间,穿插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绒花》、红色书法表演、“党史小测试”等节目。在“党史小测试”环节,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热烈。

 

 

 

  最后,由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朗诵经典“红色书信”,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旅游学院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将“现场教育”、“情景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在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之际,深挖红色资源、建强红色阵地、开辟红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和吟唱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供稿;旅游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