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4月5日,财政税务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学生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300余名学生通过现场聆听和直播观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学生党员王啸帅、谢佳辉,入党积极分子段天杰分别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的途径,个人入党的心路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感悟。

  “回顾100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王啸帅同学激动的讲到,与祖辈们在艰苦时期的苦日子相比,自己现在的生活已经非常幸福,这些都是党带领人民不断奋斗取得的成果,每每想起便心怀感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谢佳辉同学以自己担任6年团支部书记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学习和宣传党的光辉历史时的故事。他说:“在未来的路上,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不忘为国家贡献自己力量的承诺,奋力在缅怀先烈中承续奋斗之志,奋力在不惧艰险中勇担发展之任,奋力在不畏牺牲中唱响奉献之歌。”

  

  

  

  段天杰同学在交流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方法,通过学习强国app进行线上文章视频的阅览,同时还可以在图书馆新馆里借阅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读本,扩大知识面。

  

  

  

  举办此次学习交流分享活动,同学们在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中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激发学生学习百年党史的内生动力,引导学生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供稿:财政税务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