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新疆财经大学新增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本年度我校共有6个专业获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专业获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共6个,分别为经济统计学、财务管理、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旅游管理。

  

  

  

  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共1个,为统计学。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

  新疆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领导带头,各相关学院领导及专业建设负责人积极组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论证会。以“双万计划”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社会需求为前提,不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加强专业内涵建设。

  目前,学校已获12个国家级、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校本科专业总数的三分之一。

  学校将继续做优做强本科专业,进一步结合新文科建设要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供稿:教务处 胡艺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