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入选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

  2月13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入选名单,由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五育宿舍”——创建五育并举管理模式,探索培养团结奋进的时代新人》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新疆财经大学是自治区高校中唯一入选该项目的高校。

 

  

  

  2020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12号),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各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充分论证、认真总结、梳理填报并及时报送材料。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申报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五育宿舍”——创建五育并举管理模式,探索培养团结奋进的时代新人》项目成功入选,这标志着我校在推进新时代高校五育并举管理育人中取得标志性成果。

  2018 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新疆财经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立足新疆高校实际和我校“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的发展定位,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提出“三进两联一交友·五育宿舍”融合育人新模式,着眼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结合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育人机制与经验,以宿舍为载体,创造性地将“三进两联一交友”与“团结宿舍、学习宿舍、文体宿舍、文明安全宿舍、劳动卫生宿舍”相结合,充分发挥宿舍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通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最后一环。通过建立评选“五育宿舍”长效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风校风,整体提升育人机制与实效性。

  今后,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将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完善优化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推广等工作,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供稿:学工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