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中共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报

(2021年3月4日中共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中共新疆财经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2021年3月4日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校纪委委员5人,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140人。

 

  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居来提·吐尔地、贺萍、王玉刚、高志刚、孙猛、宋香荣、王金涛等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代表校纪委所作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李建军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提出,2020年,校纪委全面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全校教职员工获得感不断增强,监督效能持续提升,正风反腐成果巩固拓展,干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学校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证的科学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期间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决策部署。

 

  第二,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保障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标本兼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廉洁教育,增强拒付防变能力。

 

  第三,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建强用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心、心理上关怀,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宣传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意志,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宣传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先进典型,在全校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会议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的正确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校党员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奋力书写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