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日,新疆财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香荣,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金涛,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居来提·吐尔地主持。

  

  

 

  李建军做动员讲话,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建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为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严格按照中央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李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校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一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学习内容。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二要细化工作安排,创新学习形式。针对党员师生不同特点,确定学习重点;加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突出青年群体、贴近青年需求,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要组织专题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四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五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李建军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检查,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气氛,坚持统筹兼顾,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