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有序组织2020年上半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9月19日下午,2020年上半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本次考试新疆财经大学报考人数共计5143人,共使用三栋教学楼作为考场,其中报考英语四级的考生3645人,设正式考场122个,报考俄语四级考生141人,设正式考场6个,报考英语六级的考生1357人,设正式考场46个。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从考前第14天至考试时,每天测量并记录体温并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疫情防控承诺书》,无异常后方可参加考试。每个考场备有口罩、测温枪、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为考生进行体温检测、问题解答、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全校经世楼、至诚楼、济民楼三栋设置考场的教学楼均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专用隔离通道,警戒线、警示牌,配备了防护服、一次性手套、隔离面屏、口罩、消杀用洗手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位于新晨公园内的济民楼专门供校外考生参加考试。学校在每场考试前及考试后,对所有考试区域均进行了全面消杀。教务处对考试全程进行了视频监控。为145位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上报自治区考试院,做退费处理。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下,学校成立了四六级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新疆财经大学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新疆财经大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防疫工作方案》《新疆财经大学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了国家教育考试的规范性,有力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考试安全有序公平公正。9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主持召开了专门的考务工作协调会,对各责任部门落实相关职责进行了协调,会后相关部门针对考场防控情况进行了演练摸排。

  本次考试在学校领导全面部署与统筹,教务处精心组织与筹备,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以及全体监考、巡考和考务人员认真履责和共同努力下,考试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考试过程精准无误,考试工作圆满完成。(供稿:教务处牛悦沣)(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