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尤汉巴什墩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秋收助农活动

  近日,新疆财经大学驻巴扎结米镇尤汉巴什墩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岗队员和村两委,来到田间地头开展秋收助农活动。

  衣明·亚森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他家的核桃长势喜人,挂果率高,成熟的核桃表皮已经裂开,急需采摘,但家里劳动力不足,所以进度缓慢。了解到他家里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副队长赵甲风带队,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组织干部来到他家的核桃林里开展助农活动。

  

  

  工作队员帮村民秋收

  

  

  工作队员帮村民秋收

 

  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起长杆将树上的核桃“打”下来,有的提上小桶子捡起刚刚落地的核桃,不一会儿装核桃的网袋便垒了起来。

  衣明·亚森很高兴:“谢谢干部们帮我家收核桃,要是没有你们,我还得找人帮忙,又是一笔开销,这下好了,你们收的又快又好,真是帮我解决了难题,谢谢你们!”

  赵甲风拉着衣明·亚森的手说:“咋俩结了对子,你有困难我一定要来帮忙,今天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来你家帮忙收核桃也是想尽我们的力量帮你致富增收,接下来你要抓紧时间播种冬小麦,幸福的生活我们一起努力奋斗!”

  工作队和村两委还走访了解了村里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秋收情况,既帮助了村民收了核桃,也让干部从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深入了解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把工作落到实处。(供稿:新疆财经大学驻尤汉巴什墩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杨建蓉)(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