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贺萍,纪委书记王玉刚,副校长高志刚、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宣传部长宋香荣,组织部长王金涛出席大会,贺萍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设立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参会人员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各学院、各单位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还通过融媒体技术同步网络直播。

 

 

          大会主会场

 

 

大会第一分会场 

 

 

大会第二分会场

 

 

李建军作重要讲话

 

 

贺萍主持会议

 

 

校领导宣读表彰决定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 树新时代教师形象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教师成长与发展,树立一批在立德树人方面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先后开展了“新疆财经大学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及“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工作。 

  王玉刚、高志刚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新疆财经大学教学名师”的决定》《关于表彰“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4名新疆财经大学“教学名师”和4名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奖状。

 

  

新疆财经大学教学名师

 

 

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闫国疆、会计学院教师韩金红分别作为“新疆财经大学教学名师”“新疆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闫国疆发言

 

  近些年来,闫国疆参加首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在第 22 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发言、在A刊上发表论文......不断成功的实践,让闫国疆作为教师的底气越来越足。他在发言中说到:“多年以来,我不断向经典、前辈、同行和生活学习,坚持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理论,努力提升内功、增强本领,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这就是他的底气所在。

  

韩金红发言

 

 

  作为研究生导师,近五年韩金红指导的研究生中,3人分别考取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博士研究生,10人获得自治区级及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4人次获得国家及自治区奖学金,8名研究生分别荣获新疆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这需要每一名研究生导师共同努力。她在发言中说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仅自己有梦想,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实现梦想。”

 

 

  凝聚青年力量 砥砺筑梦前行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选树先进典型,带动更多青年教师钻研教学,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前期学校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宣读《关于表彰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蓝奖”获奖者的决定》,国际经贸学院教师比力克·赛买提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青蓝奖"获得者

 

 

比力克·赛买提发言

 

 

  比力克·赛买提从事教学工作时间并不长,对线上教学也很陌生,但面对疫情,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加线上教学培训,努力探索线上教学方式,认真备好每一堂课,向前辈学习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中,她努力做到课前广思、课中慎思、课后反思,一堂课下来总会给自己打几个问号……比力克·赛买提说:“我的课堂追求是让学生的潜力被激活、被欣赏、被尊重,从而充分调动每个学生的主体意识和创新精神。”

  

 

  心系教育事业 传承奉献精神

 

  一直以来,新疆财经大学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许多老师为教育事业贡献了全部青春。

  宋香荣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光荣执教三十年”教师和“财大育人三十年”教职工的决定》,校领导为“光荣执教三十年”教师及“财大育人三十年”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牌匾和荣誉证书。

 

 

  "光荣执教三十年"教师

 

 

"财大育人三十年"教职工

 

 

"财大育人三十年"教职工

 

 

"财大育人三十年"教职工

 

 

  立德树人守初心 奋楫前行担使命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李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新疆财经大学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正是因为有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坚守。多年以来,全体财大人秉承“经世济公,至善至诚”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严谨求实、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财大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抛洒汗水、奉献青春,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成就了学校今日的累累硕果,谱写了时代的辉煌篇章。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和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团结一心展开战“疫”行动,全校教职员工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员工进宿舍、进教室、进课堂,深入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充分展示出危机之下的先锋引领作用。

  李建军表示,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各位老师要坚持勤学笃行,不断攀登教学科研高峰,要有深厚的学术造诣,要争做教学科研的排头兵,要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各位老师要加强自律修身,树立高尚师德师风,要有高尚的职业操守,要有仁爱之心,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各位老师要增强使命担当,立志服务奉献社会,要有奉献精神,要有担当精神,要胸怀大局。

  李建军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 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共同为建设新疆财经大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贺萍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培育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滕宜辛发言

 

  大会上,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8-1班学生宜辛代表全体学生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自己也要做像教师一样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栋梁之才。(供稿:宣传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