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萍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5月29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萍教授以“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疆若干历史问题”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国疆主持。

 

贺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贺萍强调,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疆若干历史问题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集中体现为,一是为解决新疆历史领域的现实问题提供重要遵循;二是为统一各族干部群众对新疆历史问题的认识提供重要共识;三是为掌握新疆意识形态主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提供重要思路。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贺萍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全面把握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的基本观点与历史史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我国历史发展的主脉,也是我国自秦汉以来就基本形成的历史传统和独特优势;二是要牢牢把握新疆历来是各民族共同开发建设和拥有的地方这一基本史实;三是要深刻理解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规律;四是要全面把握新疆“一教为主,多教并存”的基本宗教格局。

  贺萍强调,对《纪要》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要坚持工作原则,把准工作导向,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推动文化润疆战略的有效实施。

  贺萍的党课高屋建瓴、着眼全局、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兼具理论逻辑和历史史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党课,对正确认识和把握新疆若干历史问题有了更深的体悟,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专业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意识。

  党课结束后,贺萍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考察调研。(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