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三进两联一交友·携手共绘同心圆

  5月24日,新疆财经大学14个教学院部的309个班级开展了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携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学校各族干部教师深入联系班级,与各族学生一起品美食、赏才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首先来到他所联系的会计学2019-4班、会计学2019-5班,聆听学生爱国主题演讲,欣赏歌舞表演、吉他弹唱,并与学生一起跳起欢快的舞蹈,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随后,居来提·吐尔地代表校党委送上祝福,并希望大家“做最好的自己”。他表示,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在当前外防输入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家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保护好自己,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教室宿舍常通风,确保身体健康;二是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要利用好学校一切资源,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增强个人社会竞争力;三是要有感恩之心。胸怀祖国,始终心存感恩之心,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遇到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居来提·吐尔地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居来提·吐尔地为学生带生日帽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会计学2017-3班、会计学2017-4班为同学准备了特别的生日惊喜,居来提·吐尔地为学生戴上生日帽,送上温馨祝福。

 

  民汉合班开联谊,师生交流交往交融

  你看,国际经贸学院同学的手风琴表演迎来阵阵掌声的同时,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同学笛子演奏也迎来了欢呼声!信息管理学院的街舞表演也闪亮登场……

  各族干部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开心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这样充满欢声笑语的联谊会,开在教室里、开在操场上,也开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里!

 

 

 

师生同唱一首歌,祝福祖国更美好

  联谊会上,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各族师生通过选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为祖国献上了诚挚的祝福,用质朴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各族师生和未能返校的同学,在节日当天,跨越时间与空间,通过网络合唱的方式集合于此,汇成歌声的海洋,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祖国。 

 

 

告白祖国激昂讲,声声颂出爱国情 

  联谊会上,法学院同学结合目前全国抗疫的先进事迹即兴演讲,向伟大祖国表白!同时给身边同学们树立先进的典型,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树立远大理想,怎样担当时代责任,怎样练就过硬本领。通过抗疫典型的学习,让同学们明白只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能为祖国的建设舔砖加瓦。

 

 

  此次联谊活动结束后,基础学院预科五班的克依木·吐尔地同学说:“通过联谊活动,我们感觉很开心,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我们大家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18-1班何雅盼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感觉到各民族之间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密不可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民族团结是各民族的纽带,我相信,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祖国的明天也会更灿烂美好。”

  按照《新疆财经大学校园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计划》,结合《新疆财经大学进一步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方案》的要求,新疆财经大学近期下发《关于在5月、6月份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大师生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平台,利用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的机会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族师生不断交流交往交融。(供稿:学工部 周江)(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