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2020年团学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切实履行共青团职责使命,关键要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学干部队伍。加强团学干部教育、提高团学干部能力素质,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常态化、基础性工作。

  5月20日,新疆财经大学团委、学生会在音乐厅举办2020年团学干部“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魏昕,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吴蕾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成员100余人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全校2000名学生在线直播观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王玉刚代表学校党委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他表示,开展团学干部培训很有必要,这是对我们自己的学生干部一次综合性的考验,也是契合我们所提出的“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的格局要求,契合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是各族青年渴望成功、期盼成才、不断成长,拥有更高目标,更远理想和更大舞台的一种希望和需求。

 

王玉刚讲话

 

  王玉刚对广大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的意义。这是总书记和中央对青年一代的要求,是对落实好团学工作新形势、新标准的需要,是突出骨干培养、提升精英培训的需要,是提升团学工作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需要;二是要切实落实好“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的活动需求。要坚定不移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始终,要坚定不移的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目标学习贯彻始终,要坚定不移的把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要求,特别是对“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五育宿舍的要求贯彻始终,要坚定不移的把提升服务广大青年和学生的本领及能力要求贯彻始终,要坚定不移把创新思维,管理知识的学习贯彻始终;三是务实提高“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的活动质量。各级团学组织要抓好落实,突出活动感染力,各级团学组织抓好质量,突出活动影响力,各级团学组织抓好成效,突出活动号召力。

 

团学干部认真记录相关内容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干部谢佳辉说:“开展‘岗位大练兵,能力大提升’活动,是对团学干部的一次考验,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每一份青春之力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在一代代的接力奋斗中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信息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余欣茹在线观看启动仪式,她说:“我希望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让自己真正成长起来,努力做到‘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沉下去能干’让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地得到锻炼,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的人。”(供稿:校团委 许军)(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