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一流课程】新疆财经大学召开校级“金课”建设中期成果展示报告会

  5月20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召开了校级“金课”建设中期成果展示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志刚,各院部主管教学的院长、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28门校级“金课”负责人及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参会。

  高志刚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中,课程是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单元,课程建设的质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各教学院部及课程团队要扎扎实实做好课程建设,通过学习优秀课程建设成果,全面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同时,高志刚对后续的“金课”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各类“金课”建设,充分认识“金课”建设对支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主要作用和意义。二是要加强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对照自治区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指标和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校级“金课”建设任务,力争更多的校级“金课”进入自治区和国家一流课程行列。三是要做好各学院3-5年内各类“金课”的建设计划,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核心,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高志刚讲话

 

  “管理学”“计量经济学”“公司金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课程作为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线下“金课”及思政类课程中建设成果较好课程,其授课教师代表进行交流。通过此次优秀课程建设成果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金课”的建设质量,建成一批质量高、特色鲜明的“金课”,为后续申报自治区及国家级一流课程奠定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进行交流展示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教师李磊进行交流展示

 

金融学院教师强国令进行交流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婴进行交流展示

 

  新疆财经大学以“金课”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抓手,于2019年8月发布《新疆财经大学“金课”建设计划(2019-2021年)》,计划三年内立项建设80门校级“金课”,当年立项5类共28门校级“金课”。今年4月学校对28门校级“金课”进行了中期检查,28门课程整体建设进度稳定,其中一些课程按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两性一度”要求,在课程团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资源、辅导答疑、课程考核和学习效果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供稿:教务处 胡艺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