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召开课程“解剖麻雀”示范交流现场会

  5月13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召开课程“解剖麻雀”示范交流现场会,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教学秘书分两组到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进行实地参观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教授、会计学院院长汤琦瑾教授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组织课程团队开展教学研究、集体备课工作,进行教学讨论”“如何根据不同的学生特点认真地制定分层分类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料”主题进行交流汇报,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课程“解剖麻雀”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教授进行交流汇报

  

  交流会上,大家认真翻阅了两个学院的相关材料,与两个学院的院长、教研室主任积极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各学院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十分有意义,学习这两个学院在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和“分层分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对本学院的课程“解剖麻雀”工作起到了很强的示范作用。

  观摩结束后,各院部将结合期中教学检查,召集学院教师开展“解剖麻雀专题研讨会”,结合现场会的学习收获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不同类别的学生制定相应的分层分类教学大纲,在教学大纲的框架下深入细化配套的教学资源建设,扎扎实实地做好人才培养的基础工作。(供稿:教务处 胡艺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