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媒体财大】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擦亮眼睛 认清本质 坚决和“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斗争到底

  近日,天山网刊发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署名文章。

 

  原文如下:

擦亮眼睛 认清本质 坚决和“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斗争到底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居来提·吐尔地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颠倒黑白,歪曲事实。我们看到后十分震惊,非常愤慨,坚决反对。一个地方的人权状况怎么样,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最有感受,美国罔顾事实,有什么资格在那里说三道四!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怖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三年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当前,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个民族,在祖国大家庭中平等相处、团结互助,各项权利都得到了充分地保证,相处得非常愉快,生活得无比幸福!

  “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新疆的事情只有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不需要西方敌对势力在那里说三道四、颠倒黑白。新疆坚持源头治理,为了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和暴力恐怖主义扩散,依法设立以“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学技能、去极端化”为目的的学校,为那些受极端思想毒害的群众提供专业课程培训和免费食宿,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最大限度满足学员在学习、工作、娱乐等各方面的合理需求。许多学员通过学习掌握了技能,找到了收入不错的工作,家庭生活有很大改善,全家过上了幸福生活。这是铁的事实!可以说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挽救了很多濒临危险的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既保障了人权,又减少了暴恐犯罪,使更多的人免受伤害。而西方敌对势力采用双重标准,肆意抹黑,歪曲事实,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让世人再一次看清了其虚伪嘴脸。他们必须立刻停止抹黑新疆的一切错误言行。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看一看我们周边邻国阿富汗,再看看中东的叙利亚、伊拉克,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让那里的人们陷入了痛苦无比的地狱深渊,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踏上逃亡之路。“三股势力”企图复制阿富汗、叙利亚的灾难,陷新疆于水深火热中,我们绝不答应。

  维吾尔有句谚语:“背弃祖国的人,如同失去森林的夜莺。”“三股势力”肆意歪曲新疆历史、歪曲新疆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大肆贩卖传播“双泛”思想,煽动民族情绪、挑拨民族关系、挑起民族仇恨,成为影响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罪恶思想根源,他们注定是民族的罪人,注定不会有好下场!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指鹿为马,胡说八道,为“三股势力”撑腰,是明明白白的“三股势力”的幕后支持者。我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本质,坚决和“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做坚决的斗争。我们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新疆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和“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企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受到全党全国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一致拥戴,是做好新疆工作的总纲。我们每一个新疆人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教师、学生、群众都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作为做好工作的第一标准,真正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想到位、摆到位、站到位、干到位,坚决向“三股势力”这个共同敌人宣战,每一个新疆人都要发挥自己全部所能筑牢长城。

  面对“三股势力”与我争夺阵地、争夺青年、争夺人心的斗争日趋激烈,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尖锐复杂的形势,新疆的青少年,特别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各族青少年学生,对于维护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团结、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义不容辞肩负着不可推卸的时代责任。我们要坚守高校阵地,坚持立德树人,讲清马克思主义“五观”、新疆三史,坚决抵制“双泛”思想,向学生宣传宗教极端思想的严重危害,亮明观点、表明态度,自觉承担起反分裂反渗透的职责任务;学生要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以爱国报国、稳疆兴疆为己任,百倍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和大好局面,与分裂极端言行作斗争,不做沉默的大多数;广大维吾尔群众要自觉远离极端、远离暴恐,要清醒地认识到暴恐分子及其幕后支持者的险恶用心和本质,任何同情、默许、纵容甚至支持暴恐分子的言行必将毁灭我们的民族,必将埋葬我们的幸福和未来!各族师生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任何时候都要把维护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作斗争。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努力学习现代文化知识,远离愚昧、远离极端,争当文明的引领者和传播者,以青春之声音、青春之奋斗担当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任,在为伟大祖国的奉献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进一步认清“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的险恶用心,时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好教育阵地、把好三尺讲台,坚决和“三股势力”及其幕后支持者斗争到底,全力推进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