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开展青年教师培训

  10月30日晚,青年教师培训在学校知行楼5号会议室举行,培训由教师工作部部长郭德辉主持,各教学院(部)青年教师近100人参加培训。

 

郭德辉主持培训会议

 

  文化与传媒学院张晓燕博士作了题为“立德树人视阈下的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以《大学语文》课程为例”的培训。张晓燕以《大学语文》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授课过程中通过“五环教学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化和锻炼听说读写能力的有益尝试、探索及达到的育人效果。

 

张晓燕作培训

 

  经济学院肖春梅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区域经济学》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的培训。肖春梅结合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教学中的经验和尝试,从正确认识课程思政的目标与特征、《区域经济学》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案、《区域经济学》课程思政实践与收获、做好课程思政的标准与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展开,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的经验和方法。

 

肖春梅作培训

 

  郭德辉对本次培训作总结。他强调,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吸收本次培训的经验,将培训成果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当中。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

  本次培训是围绕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育人工作能力不足问题,立查立改的具体措施,以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实效的切实办法。青年教师参加完培训后表示,两位教师的培训为自己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实际教学当中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受益匪浅、启发良多。(供稿:教师工作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