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119”宣传月系列活动

    10月31日,新疆财经大学“119”宣传月启动仪式、火场逃生演习和实地灭火演习活动分别在学校篮球场、3号公寓楼及公园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演习,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拜合提牙尔·木合塔尔主持。乌鲁木齐市新市区长春南路消防中队、乌鲁木齐中消安应急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演习活动前,新疆财经大学“119”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篮球场进行。李建军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为实现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的发展目标创造平稳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意识。三要全力宣传,确保实效。要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树立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

 

逃生演习现场学生有序疏散

 

疏散逃生体验帐篷

 

  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逃生演习开始了。维稳保卫部门的同志们迅速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学生们认真配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逃生到学校篮球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演练共用时2分钟,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逃生演习现场

 

  乌鲁木齐中消安消防宣传中心岑荣斌教官为我校师生讲解消防疏散逃生知识,校保卫处处长杨永新进行点评。杨永新说,消防演习十分重要,需要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师生们的高度重视和配合,才能达到演习的真正目的。

 

 

灭火演习现场

 

  随后,实地灭火演习在公园校区进行,消防教官详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以确保提高学校师生面临火情时的应对处置能力。同学们还亲自“上阵”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实践。

 

演习现场

 

  本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防控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夯实了火灾防控工作群众基础,培养和提升了师生员工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供稿:学生记者 李晓丽 魏彤羽)(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