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报告团走进新疆财经大学开展宣讲活动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科普报告团走进新疆财经大学,报告团成员邹德浩作了题为《祖国在我心中——我在联合国当首席记者》的报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邹德浩作报告

 

    报告会上,邹德浩结合他在联合国做首席记者的经历,用大量的图片、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今的世情、舆情,并结合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苦难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赢得了阵阵掌声。邹德浩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伟大的理想和崇高的目标;二要有踏实的学习精神和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三要有走好人生每一步和过好人生每一天的决心和毅力。

 

同学们聆听报告

 

  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形势、中美关系、中国的国际地位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邹德浩老师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中有特别精彩的故事,心里装着祖国才能有前进的勇气和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练就真本领,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出自己的贡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