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为干部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在知行楼5号会议室以“不忘初心使命 、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昌昌主持专题党课,在家校领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现场

 

  居来提·吐尔地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回首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检视反思当前学校党员干部的差距和不足”“勇做总目标的促进者、担当者、践行者”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中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全面、系统地诠释了学校教职工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内涵。

  居来提·吐尔地强调,学校教职工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理论学习、查找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等环节,促使解决问题势如破竹,改进工作立竿见影,推动新疆财经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家校领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居来提·吐尔地指出,广大教职工党员要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还要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于自我革命,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事勇气。

 

居来提·吐尔地为党员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居来提·吐尔地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四要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居来提·吐尔地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担责,想办法解决学科建设、科研建设、思政工作等方面的难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教师认真听课、做笔记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教职工党员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对今后扎实有效地开展具体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党员教师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聚焦总目标、建设强财经”目标做贡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