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10月26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新疆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新疆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干部、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新疆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现场

 

  会上,王玉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同志对高校纪委工作的相关要求,对严格监督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人践行四种形态、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大练兵”知识竞赛、落实年终考核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玉刚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表率、五个始终,即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赤胆忠诚上作表率,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担当有为上作表率,始终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在为人民服务上作表率,始终有力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和宪法法律。

  王玉刚指出,各级纪委书记、委员要监督好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践行第一种形态过程中的落实情况,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政策法规学习,切实把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实际运用,推动学校纪检工作更加严密规范、更加科学有效。(供稿:纪检监察室)(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