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成功举办第一期名家访谈

  10月27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名家访谈。本期名家访谈活动邀请《经济评论》主编、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杨万东教授和华南农业大学何勤英教授,围绕“学者·学术·学科”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度讨论。访谈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远教授主持,各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副院长、系主任、新进博士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名家访谈活动现场

 

  马远在介绍了举办名家访谈的目的和意义后,从学者、学术、学科三个维度对三位专家进行了访谈,叶初升、杨万东、何勤英分别围绕访谈话题,结合发展理念、学术体系、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和话语体系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参会的各学院领导和教师积极参与讨论,针对学科未来发展定位、如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导师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叶初升教授分享感受

 

杨万东教授分享感受

 

何勤英教授分享感受

 

  名家访谈是我校开展开放式、互动式学术讨论、交流的一种全新尝试,旨在通过与名家对话,发现问题,激发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本期名家访谈调动了教师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