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葛国为党员干部教师讲专题党课

  10月28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葛国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为学校干部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自治区主题教育第1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斗星参加党课,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昌昌主持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葛国在集中学习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紧扣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学校教育特点,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深刻认清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路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

  葛国列举李大钊、夏明翰、王进喜、雷锋等人的伟大事迹,讲述坚守信仰和初心的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优秀品质。葛国说:他们抛弃了个人的荣华富贵,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就是信仰的支撑,就是解放劳苦大众、建设新中国的使命使然。坚守初心不忘本的英模人物灿若星空,熠熠生辉,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葛国指出,对于新疆财经大学的同志们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上持续用力,在办学定位和目标任务上凝聚共识,在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上重点突破,在提振精神和作风建设上求实见效。

  面对学校工作还存在着事业发展后劲不足、工作作风不足等问题,葛国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打起精神、转变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要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葛国为党员干部教师讲授专题党课

 

  葛国指出,全体教职工一要提振精神,“动”起来,要敢于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奋起直追,埋头苦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二要同心同德,“聚”起来,要“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断推进强财经建设;三要转变作风,“干”起来,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用劲,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真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韧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葛国要求干部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抓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听课、做笔记

 

  听课的干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葛国书记的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富有逻辑和哲理,大家听得入脑入心,深受教育和启迪。有的同志还谈到,通过聆听党课,大家深受鼓舞,一定要凝心聚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财大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