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喜报: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国疆老师荣获一等奖,张春霞老师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2019年6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开展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拉开教学展示活动的序幕。展示活动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含高职高专),历时4个月,展示课程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四个层次的9门思想政治理论课。

  经学校和自治区两级推荐,自治区共推选17位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全国推荐700位教师)。经过教育部专家匿名网评全国参赛选手递交的教学视频(20分钟)和教案(不少于8000字)环节,9月29日,闫国疆老师受邀代表自治区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现场教学展示,该环节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封闭式网络直播。

  经过权威专家的严格评审,闫国疆老师的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系西北五省区该课程唯一获此奖励教师),张春霞老师的本科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荣获全国二等奖。(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