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工作

  10月23日晚,新疆财经大学在知行楼9楼5号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教师工作部部长郭德辉教授主持,各教学院(部)青年教师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李宇立作讲座

 

  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宇立教授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如何讲好一堂课”的培训。她以自身20多年的教学体会,从“备、讲、评、悟”四个方面展开,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备课的12个方面、如何有效地讲课、如何教育学生和点评作业等,并鼓励青年教师在授课时要有饱满的激情、殷切的希冀。

 

马远作讲座

 

  经济学院副院长马远教授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工作”的培训。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验,从做好科研工作的意义、做好科研工作的方法、处理好科研与其它工作的关系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详细讲解了科研论文选题、数据资料获取、参考文献与统计分析软件运用等科研论文写作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并鼓励青年教师在做科研时要有想法、有态度、有方法、有坚持。

 

郭德辉作总结发言

 

  郭德辉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要认真吸收本次培训的经验,将培训成果运用到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当中。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齐头并进,在各方面不断成长进步。

  青年教师在培训结束后,反响积极,表示本次培训贴合教学科研实际,对教学科研工作启发良多,收获颇丰。(供稿:教师工作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