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展“聚焦一带一路 共建新疆丝路核心区”主题教育考察活动

  10月19日,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近20人前往头屯河区乌鲁木齐市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和综合保税区开展“聚焦一带一路 共建新疆丝路核心区”主题教育考察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乌鲁木齐市国际陆港区合影

 

活动双方进行交流

 

  乌鲁木齐陆港区是新疆打造丝路经济核心区的标志性工程,以中欧班列为重要载体,是新疆创新发展试验区和现代化国际示范区。参观过程中,乌鲁木齐保税区主任郑东文和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陆港区的发展进程。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建设规划沙盘模拟讲解了解新疆核心区建设关于商贸物流中心的发展进程、互联互通东联西出的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运行状况,以及关于陆港区67平方公里产城联动发展区域“集货、建园、聚业”的发展思路。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合影

 

郑东文为大家做讲解

 

  实地参观之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互动,双方就新疆自贸区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交流。

 

活动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考察活动加深了研究院师生们的学术感悟和实践体验,并对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相关研究课题以及自贸区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供稿: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