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石榴云|新疆日报】教育部就指委委员、新疆财经大学教授王玉刚:高校应把就业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提高就业指导针对性和有效性

  用主动的姿态选择人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正成为我区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的选择,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新疆。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做了相关报道,自治区监委派驻新疆财经大学监察专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作出建议。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财经大学教授王玉刚认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有利于解决当前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对于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玉刚建议,高校应把就业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提高学生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立足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引导学生在不断完善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明确对职业的期待,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