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新疆新闻联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近日,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任群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接受新疆新闻联播采访。

 

 

  原文如下:

  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就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切实领会、扎实贯彻,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家表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指导“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期我国产业规划、区域规划、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

  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任群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新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也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我们新疆就是要抓住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机遇,加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