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天山网等媒体报道:学了《觉醒书》,他们为啥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和田地区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刊播后,引发了新疆高校师生的热烈反响。4月10日,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分别以召开师生座谈会、向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学习倡议活动等形式,掀起向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学习的热潮,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学习,主动发声亮剑,始终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当日,新疆师范大学组织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动身边的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敢于发声亮剑,同一切破坏稳定的行为作斗争。

    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如苏力 ? 玉素甫谈到学习《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感受时,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我的父母当年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到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工作,从小我的父母就给我讲述他们在那里与各族人民共同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使我从小就对各民族有了深厚的感情。我时常想,我们能够成长成才、过幸福的日子就是因为我们一直生活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

    阿布都如苏力 ? 玉素甫说,《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说出了他的心里话。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和教师,他要把《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内容当成一种自觉行动,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建设好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买合甫来提 ? 坎吉在发言时说:

    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说出了维吾尔族同胞共同的心声,说出了各族人民对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和深爱之声,立场坚定地表达对“三股势力”的痛恨之情,旗帜鲜明地发出了坚决与他们作斗争的正义之声。我成长在党员家庭,父母在党的关怀下接受了高等教育。我作为一名来自喀什的维吾尔族女孩,是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使我有机会到北京师范大学上学,成就了我的今天,我的内心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和爱。

    买合甫来提 ? 坎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立场,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影响和带动学生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主动打击“三股势力”,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表率。

    新疆财经大学举行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倡议活动,图为师生在条幅上签名。 

    当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近千名师生齐聚操场,倡议全校师生学习吾布力喀斯木 ? 买吐送的先进事迹,并纷纷签名表达反对“三股势力”的决心。

    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亚力买买提 ? 吐尔逊说:

    近年来,他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是教育惠民政策为贫困学生带来了诸多实实在在的福利。每一个人都应当珍惜今天的生活,捍卫好幸福的果实。

    亚力买买提 ? 吐尔逊呼吁维吾尔族同胞擦亮眼睛,认清暴力恐怖分子的险恶用心,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齐心协力筑牢推进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2014级学生尼加提 ? 达地艾力则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原载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