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亚心网报道: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9月20日挂牌

  

    亚心网讯(文/记者丁璐图 /通讯员杨栋)9月20日,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仪式在校知行楼多功能厅举行,三百余位师生代表以及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揭牌。

  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鉴于新疆网络安全人才的迫切需求,成立了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搭建起一个政、校、企合作的平台。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师资、科研等优势,大力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术的网络空间安全专门人才。

  “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是新疆首个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提供专业教育培训与研究的高等学院,填补了新疆缺乏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机构的空白,开启了新疆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新篇章,对不断壮大新疆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说。

  在揭牌仪式现场,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分别为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总经理邵新华、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德勇、新疆志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诤、新疆朝阳商用数据传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森颁发了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活动现场,新疆财经大学还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新疆联海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志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次签约,并为签约企业授牌新疆财经大学实训基地。

  新疆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郭文强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新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紧缺,只有新疆大学、新疆警察学院以及新疆财经大学三所高校设立了信息安全专业,合计培养信息安全专业人才300余人。“新疆高校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相较于缺口而言,是远远不足的,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应运而生。学院依托信息安全本科专业,就信息技术、法律、新闻传播以及经济、管理等学科融合交叉开展新疆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学院除了培养专业人才外,还将逐步开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相关课题研究以及为新疆各行各业中的网络安全专员做短期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培训工作。”(原载:亚心网)(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