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新疆日报新疆亚欧网报道:新疆高校成立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新疆亚欧网讯 记者赵西娅报道:9月20日,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这也是我区高校成立的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据悉,今后,该学院将着力为我区培养具有专业理论基础和技术的网络空间安全专门人才。

  据了解,新疆财经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与新疆财经大学合作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一次重要实践。据测算,我区近3年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需求近8000人,但全区每年相关专业毕业生不足300人。新财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后,对于培养本科以上层次的高水平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此外,对高校打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有着重要意义。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居来提·吐尔地说,学校将依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师资、科研优势,为我区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专门人才。同时,还将加强与新闻学、信息技术与经济学、法学等学科的融合,逐步培养兼具网络安全技术及管理、新闻传播、法律等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努力推动解决新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紧缺问题。(原载新疆亚欧网)(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