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山网等报道:李鹏新在新疆财经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强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天山网讯(记者董少华报道)3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新疆财经大学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确保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将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李鹏新参观了新疆财经大学校史馆和货币博物馆,走进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考察了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团建情况和学生日常生活情况,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

  调研结束后,李鹏新与新疆财经大学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服务方针,确保全区高校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李鹏新强调,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党管办学原则,坚决落实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原则,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确保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要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团建,以团建带学生会建设,以学生会建设带各类学生社团建设,切实做到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工作全覆盖、发展党员全覆盖。

  李鹏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坚持高校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两支队伍一起抓,优化队伍结构,严把政治关、专业关,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完善关怀激励机制,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担负教书育人的使命。要贴近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入耳入脑入心地开展思想引导工作,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原载天山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转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