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天山网报道:看新疆大学生玩转社团和创新创业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在近期结束的第七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上,涌现了一批有想法有才华的大学生。其实,在我们身边,这样的大学生并不少见。

  11月16日,记者走访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了解到,在校期间,加入社团、组建创新创业团队成为很多学生的不二选择。有的学生加入了社团,希望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的学生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希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无论是社团还是创新创业团队,都成为了学生们展示才华的舞台。

  在社团中获得成长

  “物流学会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充实了。”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三学生许江波说,他所说的物流学会是新疆财经大学的社团——丝路物流学会(以下简称物流学会)。

  徐江波是物流学会第一期成员,初入大学时他希望通过加入社团,将可自由支配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提升组织能力和实践能力。当听到他所在的学院要创立“物流学会”社团时,他果断加入到该社团,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的篇章。

  “物流学会”2017年由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成立,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物流比赛、物流学术论坛,帮助在校学生了解物流现状,深入学习物流知识,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养物流人才。

  许江波从新人到成为社团管理者,参与了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想创意、写策划、做宣传,他与社团的其他成员经历了多次头脑风暴。“社团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提升了管理和组织领导能力!”他自豪地说着加入社团两年来的自身变化,也带动了同班同学和外院小伙伴们的加入。

  许江波说,他希望和社团成员一起研发适合校园的物流智能柜,解决学生们因为上课或其他原因,无法及时取快递的烦恼。

  在社团中学生虽是主体,但每个社团都有一位指导老师把握大方向,组织活动、申请场地、资金使用等问题都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协助。“该社团已成为物流专业学生自我表现、自我锻炼、成就自我的重要平台。”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物流学会”指导老师宋明珍说。 (原载2018年11月18日天山网)(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