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亚心网报道我校举办新疆税务系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减税降费知识竞赛

新疆税务系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举行

  亚心网讯(通讯员梁学霞 黄宇晖摄影报道)今年4月是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日,新疆税务系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在新疆财经大学实验楼5号会议室举办,标志着新疆税务系统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新疆财经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普及税法知识,掀起减税降费政策学习热潮。

  本次“减税降费进高校 人人争做宣传员”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减税降费主题,面向新疆财经大学全校学生,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形式,内容紧扣减税降费、增值税优惠政策、小微企业减免等近期各项热门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在现场答题过程中,各参赛队伍的选手们认真思考题目,准确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尤其是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踊跃发言,争分夺秒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经历一个小时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出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和新疆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的领导分别上台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选手们进行颁奖,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说,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把握“政策落地”和“便利享受”两个核心关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纳税人和缴费人有获得感。

  韩文磊表示,本次在新疆财经大学举办的“减税降费进高校 人人争做宣传员”税法知识竞赛活动就是税务部门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的一项重要举措。财政税务学院的学生本身就是学习财税专业的,通过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使得在校大学生们熟练掌握相关知识,普及减税降费知识,使大学生成为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员。同时,财经专业大学生毕业后,大部分从事财务工作, 将减税降费各项惠民措施带入企业,为他们用活用足税收政策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减税降费普惠性政策惠及每个人。

  原文链接:

  http://www.iyaxin.com/system/2019/04/02/035625865.shtml(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