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财大

人民网报道:首届全疆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新疆财经大学开幕

  

  

  4月19日,首届全疆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心理委员培训会在新疆财经大学7号楼9楼5号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以“交流、陪伴、成长”为主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新疆财经大学承办。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长波,新疆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玉刚,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徐向东,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刚,自治区心理卫生协会副秘书长严林芳,自治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伏文艳及来自新疆高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开幕式。

  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长波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教育部颁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将心理育人作为十大育人体系之一,确立立德树人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作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心理素质一直都是个人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条件,个体心理问题及引发的社会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孙长波副厅长表示,这次会议对于促进新一轮工作,提升新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质量,丰富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内涵,以及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财经大学纪委书记王玉刚在开幕式上致辞,新疆财经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各种方式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更加认识到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所在。王玉刚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健全心理服务体系既是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的应有之义。学校将以承办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加强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借鉴疆内外高校先进经验的做法,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深入推进新疆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次会议历时三天,通过主旨报告、经验交流、初中阶培训,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交流当前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前沿问题及对策建议。这次会议是新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为自治区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引领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方法,带来了新活力。(采轩 李云云 梁晓静)

  原文链接:http://xj.people.com.cn/n2/2019/0419/c186332-32862082.html?from=singlemessage(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