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副院长谢婷婷为发展对象开展“四讲”主题宣讲

作者:卢慧婷   发表日期:2023-0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425日,金融学院副院长谢婷婷以“二十大指引新征程—奋进新金融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给我院发展对象讲授了专题党课。

谢婷婷首先提出“何谓青年”这一问题,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当代大学生对于责任的看法这两方面展开讲述,明确了新时代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随后,谢婷婷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指出新时代新青年要全面认识自己的政治定力、政治方向、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奋进前行,肩负时代历史重任,勇于逐梦。

 

最后,谢婷婷重点讲解了新金融相关政策及发展方向,并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二是希望大家思想政治再洗礼、初心使命再升华、担当作为再鼓劲,不断迸发出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奋斗伟力。

通过谢婷婷的深入讲解,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并表示一定会接稳时代的接力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