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金融学院
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达潭枫

姓名:达潭枫   副教授、博士

达潭枫,男,汉族,1968年11月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基层镇政府生产办公室科员(1990年7月-1995年8月),在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从事过5年的银行风险管理工作(1998年7月-2003年1月),2003年2月至今,在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任教。

科研方面,累计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核心期刊文章十篇;专著一部,与他人合著著作一部;主持及参与各类研究课题十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研究课题3项,主持及参与省部级项目7项、厅局级及横向项目9项;参与完成政府咨政报告1篇。专著《银行系统性风险与宏观审慎监管研究》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奖三等奖;参与的自治区软科学课题《新疆科技金融发展评价与对策研究》获2021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调研撰写的研究报告《少数民族地区农业保险政府主导模式及监督机制研究》获财政部2007年度财政监督调研课题一等奖;主持的研究报告《改善我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策研究》获新疆金融学会2013年度重点课题二等奖;论文《改进和完善中央农险补贴政策的几点建议》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学会2009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

曾荣获共青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荣获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授予的“新疆学子百村行”自治区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现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荣获新疆财经大学2019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荣获2020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