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我校在网络与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阿里木·亚可夫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周远生作重要讲话。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室、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校党委书记周远生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重要讲话。中央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校党委和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2016年31号文件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持续加强、向上、向好的良好态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周远生书记总结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强化看齐意识,狠抓政治思想建设;二是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突出核心领导作用;三是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大督查力度,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五是紧抓巡视反馈意见不放,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六是以党建带群建,进一步做好群团组织工作。学校党委立定脚跟把牢方向,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筑牢防线,坚守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构建嵌入式教育管理新格局。

    同时,周远生书记还总结指出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和改进的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策措施不棚架;贯彻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新举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不停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队伍。

    周远生书记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有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构建嵌入式教育管理格局;创新和管理好各项阵地平台,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推进高校思政理论课体系创新;充分发挥团学组织思想政治教育作用;不断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

    与会领导干部还围绕周远生书记的讲话以及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周远生书记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阿里木·亚可夫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地抓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抓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三要知行合一,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文:采轩  摄影:杨栋)(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