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列表» 长江学者、国家教指委委员胡大平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进行学术指导

长江学者、国家教指委委员胡大平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进行学术指导

 

 

12月1日,国内著名马克思主义学者、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术对话和思想交流,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好新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财大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出谋划策。

近三个小时的对话交流中,胡教授首先与分管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党委副书记李建军以及马列部总支书记周辰春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对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等工作做了初步了解。之后,胡教授以“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结构和变迁”为题,在马列部会议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部分党建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代表,就如何深入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财大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教学建设、如何做好新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如何把握新疆社会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以及高校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为新疆稳定发展、长治久安和国家安全与统一尽职尽力等诸多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场讲座中,胡教授以朴实而透彻的语言,为大家呈献了一场前沿而又接地气的思想盛宴,不仅让老师们见识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而且对如何学好经典、用好经典、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对如何牢牢把握社会文化和意识形态的话语权与领导权,如何不负总书记嘱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供稿:马列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