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报名的通知

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报名的通知

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报名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组织报名的通知》(新党教传〔20179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区高等院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培训400人。现就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熟练掌握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培训对象

教师党支部书记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10名,校属各党组织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179月底至2018131日。1031日前组织报名;111日至1231日为培训阶段;201814日至31日为总结阶段。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在线考试、学习成果撰写五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等内容,结合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实际学习需求,分别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访谈等多种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在班级内进行1次广泛的主题研讨、分享经验活动。同时,参训学员结合所在单位实际情况,也可在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三)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进入专家工作室参与直播答疑、交流互动等专题辅导活动,针对在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与工作室内专家进行一对一提问,还可以与其他参训学员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为单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

(五)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实际工作,围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重点内容,探索形成务实管用的支部工作法,针对党支部工作难点问题与应对经验、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与工作创新等内容完成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结业证书,所学学时计入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六、培训要求

(一)加强高校青年教师党员的培养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报名。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

(二)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认真选派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于102013时前将《培训回执表》(附件2)报组织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军强

联系电话:784216813579265596

邮箱:787081211@qq.com

附件:培训示范班名额分配表、培训回执表.doc 

校党委组织部

2017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