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新党教传〔20185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了全区高等院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现就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纪律规矩,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显著提升,推进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

二、培训对象

教师党支部书记20名,校属各党组织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721日至920日为学习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及要求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四个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等多种课程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本校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培训期间还将组织专家开展在线答疑活动,参训学员可与专家及全国同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三)成果撰写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支部工作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90分钟。

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2018年度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六、培训要求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报名。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

(二)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认真选派参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于75日前将《培训回执表》(附件2)报组织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张军强

联系电话:7842168

邮箱:787081211@qq.com

 

校党委组织部

 2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