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会计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9月28日,会计学院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党课培训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讲授《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专题党课。

 

秦怀茂书记作专题讲座

 

  秦怀茂书记首先以提问的方式“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为导入,循循善诱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使命等几个方面向学生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并从“四个第一位”: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其中第一位是政治意识;共产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第一位是政治合格;加强党的“六大建设”,第一位是政治建设;共产党员要严守“六大纪律”,第一位是政治纪律;深入浅出阐述了大学生党员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鼓励新时代青年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坚定自身政治信仰,深化自身政治素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秦怀茂书记借用著名作家柳青“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可是在紧要处只有几小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的名言,勉励学员们要“勤读书、勤思考、勤反思,要珍惜大学时光,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要谦虚谨慎,增长才干,为“聚焦总目标,建设强大财经”尽一份力量。

  最后,秦怀茂书记引用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名言,鼓励大学生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志存高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人和可靠接班人。(供稿:会计学院)(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