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17日,纪检监察室、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校纪委副书记阿依加玛丽·依不拉音主持了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制定修改情况,通过对比深刻体会《条例》历次修订的重大意义。

  讨论中,支部党员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体现了修订工作本身的与时俱进。《条例》是党章的具体化,这一条款的修订是其他条款修订的总源头,是《条例》整体修订的逻辑起点和思想脉络。《条例》之所以需修订,其关键就是在于全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条例》将 “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明确写入党的纪律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条例》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首先带头学懂弄通,做到熟记与脑,牢记于心。在今后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当中及时与新《条例》对标,确保在纪律审查中得心应手的运用,再次要严格自我约束,以身作则遵守执行好《条例》。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细化学习形式,深化实践运通,使《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供稿: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