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会计学院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9月21日,会计学院举行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寻找幸福智慧人生”主题讲座。学院领导、辅导员、学院18级新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学院领导、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怀茂对新生寄予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新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未来人生道路奠定坚实的学识基础;严守校规校纪,坚守底线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大学生;按照新的学习生活规律,制定合理的运动锻炼计划,拥有健康的身心。

  会计学院副教授衡振华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国学启蒙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找幸福智慧人生》。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视频为开场,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基本道德准则“孝”为脉络,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的指导意义和传承发展。

  衡振华老师与全体学生一起诵读经典《孝经》,希望同学们从最质朴的情感中领悟中华文化的精髓,传承传统美德,获得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启示,热爱伟大祖国,坚定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合格大学生,找到自己的幸福智慧人生。(供稿:会计学院 赵磊)(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