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后集中教育活动

我校组织全校学生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后集中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相关工作的要求,我校于9月3日—7日组织全校学生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集中教育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开展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深入总结学生暑期“两学一实践”活动成果。

  集中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通过举办一次动员大会、读一本名著、唱一首爱国歌曲、看一部红色影片、听一次形势报告会、做一件好人好事、召开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一次暑期自学效果测试、做一次主题交流、撰写一篇发声亮剑的文章为主要形式,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光辉思想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

  集中教育活动中,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干部教师也积极参加联系班级的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宣讲活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予以解答引导,澄清模糊认识,使集中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供稿:学生处 马翔)(责任编辑:xw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