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发声亮剑暨春季学生集中教育活动交流会

经济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发声亮剑暨春季学生集中教育活动交流会

  

  

 

  3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校俱乐部举行全体师生发声亮剑暨春季学生集中教育活动交流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峰出席大会,经济学院全体师生8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敬莉主持。首先,全体师生集体发声亮剑,坚定表明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坚定反对民族分裂的决心和信心。其次,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充分表达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再次,8名本科生代表和1名研究生代表结合集中学习体会、假期的见闻作大会发言。农村区域发展16-1班学生姚睿说:“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好好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勇敢地站在反对暴力恐怖活动的最前沿,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发声亮剑! ”。经济16-4班学生哈衣那尔·阿力哈:“作为大学生,我不光要在行动上表明我的决心,更需要在思想上认清“三股势力”带给人民的危害,发自内心的反对“三股势力”,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并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们一起来发声亮剑。”他们代表所在班级发声亮剑,坚定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同学们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峰发表讲话。他肯定了经济学院三天学生集中教育取得实效,学生代表发言能结合学习和假期实践,敢于发声亮剑,表明坚定立场,达到学习的目的。同时,他还给经济学院广大师生提出期望和建议,第一,希望经济学院继续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发声亮剑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第二,全体师生要守纪律,讲规矩,坚定政治立场。第三,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推进教学、学科等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第四,希望大学生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供稿:李印)(责任编辑:xwzx)